你有热永远是太阳

wb:你有热永远是太阳(文都更那边了这边不好用)

昭昭1:重逢之日(龙虞孟大三角未来世界AU,很OOC很神经病)

  我已经饿了不知道多少个昼夜,早已忘却的食欲复苏又重新沉寂,我的手中只有逃出来时口袋里剩下的一管合成营养剂,看起来还剩下2毫升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我偷出来的小型气垫艇,星球最高科技产物,加的是高精度的燃料,这样的燃料只有母星的司令部,和元帅的私人舰艇上有,所以行驶到这座星球对流层的时候,动力已经燃烧殆尽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所以我不出意外的,连人带艇,从空中,直直坠入地面,逃生舱打开,我被弹射出去,摔在一堆满是汽油味的金属垃圾里。总是这样,我的左腿上的一部分零件,自我认知伊始,就是生锈的,损坏的,于是剧烈运动后总会掉出来。我只能埋头在垃圾堆里翻找,一根螺丝钉,一个齿轮,一个碳纤维关节,仔细比对后装回了我的腿上,一如既往的不契合,我爬起来走了两步,还好,就比之前瘸得厉害了一点点。


 

我身在时间与空间陨落的时代,在我的时代,混乱与秩序共生,文明与科技博弈,在特定条件下,人类的寿命可以无限延长,科学至上,金钱至上,权力至上,少数的社会最上流的阶层掌握着它们,于是手握这些元素的人几乎可以无视一切,他们被吹捧,被信仰,被崇敬,人类一边敬畏科学,一边狂热造神。


 

毫无疑问,国家的元帅,虞啸卿,就是这个社会最至高无上的神。他在数月之内歼灭所有不服从于他的敌星,将版图扩大到四十倍之大,拥有世界上最强的军事和经济体系的绝对话语权。他的照片被挂在整个宇宙,他的传记被纳入教材,他的事迹在所有星际的屏幕上传播。他是神,所以人类做错的一切都可以由他责罚,人类做对的一切由他赐福。所到之处,烈火燎原。


 

我曾是离他最近的人。


 

我叫孟烦了,记忆伊始,我就是这般容貌了,我的左脚也一直是拼凑而成,只是关于我的年纪,总也问不出个明白。我一直活在主星,活在司令部,活在虞啸卿的身边。


 

我不好说我是什么身份,和元帅的关系,有时候又像伴侣,我们同吃同睡,几乎他所有闲暇时间都同我待在一起,伴侣之间互相疏解的情况也时有发生,我们也交流,不过他总是突然问我些不明所以的问题。但是和其他的星际眷侣不同,他从不带我出席正式场合,从不让我旁听军事会议,司令部有三处地方于我而言是禁地,实验室,冻库,和位于司令部中央高耸的昭昭之塔。


 

他对我不错,也从未对我发脾气,不过那种不错像是对他养的一只小狗一般,会给我最好的食物,每日珍贵的新鲜蔬果总能源源不断的送到我的面前;我有最好的飞行器,也就是前文几乎把我摔成碎片的那个;我也有许许多多的消遣,射击,骑马,潜水…..只要我想要的都能拥有。但是无论我如何求他,也总不同意利用医学科技让我左腿的血肉重生,连给我换一个稍微合用一点的关节都不给,我总也摆脱不了腿上这堆破烂。


 

我有记忆以来五十年,总也厌倦了司令部一成不变的生活,一成不变的坏腿,一成不变的虞啸卿,和几乎永远带着面具的其他军官。挑了一个他们召开全国会议的日子,我出逃了。


 

但是毕竟是第一次出逃,我没有经验,连物资也没有准备,以至于我现在搁浅在这个星球。放眼望去全是焦土,建筑几乎被夷为平地,有几根高耸入云的大理石柱,看起来是神庙的遗址,有母亲在无有穹顶的神殿内,抱着嚎哭不止的婴儿,衣衫不整的试图挤出一口奶水,有老人衣不蔽体蜷缩在地面,抓着泥土送往嘴里。也有尚未理解何为苦难的天真的孩童围着我看,见我醒来四散而去,再度回来的时候,他们拉着一个成年男子的衣角。


 

那人穿着帝国的军装,虽然已经脏得不成人样,我看他的领章十字松枝配着双剑,是少校军衔。


 

我不认识他,我看到他含笑走来,有从我的肌体内部焕发出来的亲近感,那种亲近感差点瞬间击溃我的情感系统使我泪流满面。


 

他见了我比我更是激动。

​“烦啦,真的是你,欢迎来到禅达星。”


 



评论(7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