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热永远是太阳

wb:你有热永远是太阳(文都更那边了这边不好用)

昭昭2:偿还之路(龙虞孟未来世界AU)

  他带我回了收容所,其实就是由几个挡土墙,上面围蔽着树脂合盖组成。里面住满面黄肌瘦的“难民”,不能遮风不能挡雨,但是至少死的时候有人发现。


 

他拿来一桶不能称之为食物的粘稠合成液体,一勺一勺的分给他们,最后剩下两勺,他一勺,我一勺,用两个废弃的汽车灯罩装着,想了一下左边的那碗递给我:


 

“烦啦,快拿着,这碗好啊,这碗沉底的,块状物多点,给你打打牙祭。”


 

我虽然饥饿难耐,可是眼前液体闻起来酸臭带着血腥味,入不了口,只能捧在手心看他。


 

我们歪歪扭扭的斜靠在一处环形山边,“你是少校?帝国的军人都是最受优待,怎么你沦落到今天这样?”


 

“烦啦你啊。又忘了。”


 

他说他叫龙文章,曾经是帝国的舰队少校,战功彪炳,追随虞啸卿左右,是他手下最得力的将领。

​“我随着虞啸卿打战,毁灭了71颗星球,禅达星是第72颗。”


 

“72颗?”我知道虞啸卿好战,但是听到数字还是惊讶不已。


 

“71颗星球,每一颗,命运在他们宣布不服从帝国的时候就注定了,别说和谈,他们连投降的机会都没有,虞啸卿总是要求我,亲口下令,焚毁这些星球,所到之处,生灵涂炭。”

龙文章停了一会,

“我记得这71颗星球每一颗的名字,每一颗的颜色,每一颗的自转和公转周期,还有每一颗焚毁后的遍地焦土和……尸横遍野。”


 

“但是他们的文明和历史不会毁灭,虞…..元帅说了,他们的历史和文明会被机制压缩,存放在宇宙的主脑内,随时可以查看,比由他们的居民自己保管还要妥当。”我不解的看着他说。


 

“虞啸卿、我、甚至烦啦你,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决定别人文明的毁灭还是留存,71个星球,三百二十一场战争,五十年18250个日月,死在我的手头上的人数以亿计。我羞愧,我痛苦,我瞧见虞啸卿日益膨胀的野心彻夜难眠。有时候甚至希望我有信仰,随便什么信仰,因为无论哪种信仰,我希望我的灵魂死后被地狱淘炼。”他说。


 

“可是元帅也只是希望建立一个天堂,一个人类文明繁衍不息的天堂,人类不再饥饿,不再痛苦,少数的物质就可以获得无尽的快乐体验。”我反驳道。


 

“他渴望建立一个天堂,所以他造神,在他的子民眼里,他近乎全知全能,因为,他们到今日已经不能从自己的身上看到希望,于是只能盲从,用他的无所不能来衬托普通人的高度附庸。烦啦,一个越没有希望的社会,才越容易造神,这些还是,你教会我的。”他说完凝视我的眼睛。


 

我望着他,他的眼睛在星河下颤动,他的话语给我带来巨大的震撼,一些我跟在虞啸卿身边五十年从未想到的角度:“所以你到现在是在赎罪?靠着你仅剩的力量,在这个几乎被毁了一半的星球,给这么多的难民提供庇护和食物。”


 

“我罪无可恕,罪是对死者的。这是偿还,对生者的。”他把手中的液体一饮而尽,然后跑去喊小孩子们赶紧回父母身边。“风暴就要来了。”他说。


 

他拉着我进了他的庇护所,很窄,我只能整个人贴紧他的后背,寒风夹着雨雪,后半夜我冷到发抖,他脱下他唯一的衣物批在我的身上。我看他赤裸的胸膛上有一枚虞美人花印记,同样的印记,虞啸卿胸膛上也有,花为双生,两人在相同位置纹同一花朵,是为感情坚不可摧之爱侣。


 

“这个是什么?”我指着花问他。

“年少时不可预见的一场梦罢了。”他语气再平常不过。

“你和虞啸卿结过婚?”

“我还和烦啦你结过婚呢。别说了快睡觉,明天一大早我逮你起来帮忙。”他来捂我的嘴。


 

他这个人实在有趣,比我前五十年见过的人加起来都有趣,于是我留在了禅达,帮助这里的居民在废墟上用最原始的人力重建家园。


 

我们在星球上跋涉,收留遇到的每一个难民;他有如一个星际的海盗,我们和他的手下们抢劫路过的商船的物资;越来越多的庇护所建立,越来越多的伤者得到医治,我们在荒蛮之中建立文明。


 

我们配合默契的仿佛从一出生就在一起了。


 

直到帝国的主巡逻舰从远方而来。


 

龙文章远远的看到舰队,着急的拉着我说“烦啦,烦啦你听我讲,我们没时间了,我其实不是龙文章,我是他也不是他,我不是本来的他,我只是人造的躯壳和一部分我的记忆,还有一部分在你身上,烦啦,我现在把这一部分给你,你可以救这个世界烦啦。用你的方法救这个世界。”他把一个芯片融入我的大脑。


 

巡逻舰招来横风,降落在裸露的星球上,虞啸卿踏着滚滚烟尘从我身后走来。


 

龙文章在他到来之前按下了手中的按钮,瞬间他的躯壳毁灭,我的头部感受到无形的重击。


 


 

“烦啦,下次见。”


 



评论(5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